2010年12月01日 天能参与组建全国首家电动汽车电池更换服务公司
近日,天能动力、国家电网公司、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在金华举行三方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共同组建金华市电动汽车电池更换运营服务公司,这是全国首家专业的电动汽车电池更换公司,标志着我国纯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商业示范模式——金华“卖车不卖电池”模式的探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金华市副市长金中梁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三方通过在动力电池、整车、电网等各自优势领域的互补融合,共同出资组建的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租赁运营公司。计划在金华市区300平方公里范围内,按5×5公里网格交点布站设置6个电池快速更换站,形成电动汽车标准电池配送和快换网络,专门负责提供市区电动汽车标准动力电池的租赁、充电、快速更换、回收再生等一系列综合服务,同时提供纯电动汽车及其动力电池专业维护管理、售后技术支持和服务。

此次合作模式的建立,将有效突破纯电动汽车价格贵、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设施不完善等障碍,为纯电动汽车快速商业化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模式。作为此次合作的动力能源供应商,天能动力也将开启动力电池供应商在产品服务中的全新优势,为其今后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产品回收等方面提供全新的市场化道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