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1日 天能參與組建全國首家電動汽車電池更換服務公司
近日,天能動力、國家電網公司、浙江康迪車業有限公司在金華舉行三方合作協議簽訂儀式,共同組建金華市電動汽車電池更換運營服務公司,這是全國首家專業的電動汽車電池更換公司,標志著我國純電動汽車産業化的商業示範模式——金華“賣車不賣電池”模式的探索,邁出了實質性的步伐。金華市副市長金中梁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此次合作三方通過在動力電池、整車、電網等各自優勢領域的互補融合,共同出資組建的電動汽車電池更換租賃運營公司。計劃在金華市區300平方公里範圍內,按5×5公里網格交點布站設置6個電池快速更換站,形成電動汽車標準電池配送和快換網絡,專門負責提供市區電動汽車標準動力電池的租賃、充電、快速更換、回收再生等一系列綜合服務,同時提供純電動汽車及其動力電池專業維護管理、售後技術支持和服務。

此次合作模式的建立,將有效突破純電動汽車價格貴、續航里程短、充電時間長、充電設施不完善等障礙,爲純電動汽車快速商業化提供了切實可行的發展模式。作爲此次合作的動力能源供應商,天能動力也將開啓動力電池供應商在産品服務中的全新優勢,爲其今後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研發、製造、銷售、售後服務、産品回收等方面提供全新的市場化道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