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天能集团获邀参加ABAA8全球电动汽车先进锂电池大会 湖州市获选为ABAA9主办城市

2015年10月,天能动力副总裁王志坤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ABAA8全球电动汽车先进锂电池大会,中国湖州市正式成为2016年ABAA9全球电动汽车先进锂电池大会承办城市,天能动力独立董事吴锋教授当选为ABAA9大会主席。近年来,以天能、超威、微宏、康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和电池企业迅速发展,湖州市正成为全球新能源电池和电动汽车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并受到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瞩目。

依托29年的电池研发生产经验,天能动力积极实施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相继研发成功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三元材料锂电池、石墨烯锰基锂电池和锂电池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近五年天能的锂电池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0%。本届ABAA8大会期间,天能代表向宝马汽车、大众汽车、福特汽车、日产汽车、日本京都大学、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等企业和机构介绍了天能最新研发的石墨烯锰基锂电池并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天能的石墨烯锂电池电芯比能量超过300WH/KG,一次充电里程超过300公里。

本次大会上,日本新能源及产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提出将在2020年实现电池PACK能量密度300WH/KG、功率密度1500W/KG、成本2万日元/KWH、循环寿命1500次、使用寿命15年的目标。与会专家提出多元正极材料是提高电池能量密度的关键,锂硫电池、锂氧电池、锌空电池也将是车用动力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