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天能集團獲邀參加AVAA8全球電動汽車先進鋰電池大會 湖州市獲選為ABAA9主辦城市

2015年10月,天能動力副總裁王志坤參加了在西班牙舉行的ABAA8全球電動汽車先進鋰電池大會,中國湖州市正式成為2016年ABAA9全球電動汽車先進鋰電池大會承辦城市,天能動力獨立董事吳鋒教授當選為ABAA9大會主席。近年來,以天能、超威、微宏、康迪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和電池企業迅速發展,湖州市正成為全球新能源電池和電動汽車產業的重要集聚區,並受到全球電動汽車行業的矚目。

依托29年的電池研發生產經驗,天能動力積極實施技術創新和國際化戰略,相繼研發成功高性能磷酸鐵鋰電池、三元材料鋰電池、石墨烯錳基鋰電池和鋰電池管理系統,廣泛應用於電動汽車和電動自行車,近五年天能的鋰電池銷售額年復合增長率接近100%。本屆ABAA8大會期間,天能代表向寶馬汽車、大眾汽車、福特汽車、日產汽車、日本京都大學、美國能源部阿貢國家實驗室、美國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等企業和機構介紹了天能最新研發的石墨烯錳基鋰電池並進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天能的石墨烯鋰電池電芯比能量超過300WH/KG,一次充電里程超過300公里。

本次大會上,日本新能源及產業技術開發組織NEDO提出將在2020年實現電池PACK能量密度300WH/KG、功率密度1500W/KG、成本2萬日元/KWH、循環壽命1500次、使用壽命15年的目標。與會專家提出多元正極材料是提高電池能量密度的關鍵,鋰硫電池、鋰氧電池、鋅空電池也將是車用動力電池的重要發展方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