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3月03日 天能承办2009年度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
2010年3月3日至5日,由全国蓄电池行业协会主办、浙江蓄电池行业协会协办、天能集团承办的2009年度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四次全体委员大会在长兴隆重举行。天能动力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先生在会上表示,天能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推动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根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蓄电池行业的100多家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张天任先生在致辞说,标准化在规范市场秩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天能一直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化起草和制定。近年来,天能在努力做好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相关国家标准及地方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先后参加了30余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引导国内电动车用蓄电池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主导作用。今后天能仍将继续推动蓄电池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为行业的科学规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天任先生指出,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也是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各会员企业应紧紧把握时代主题,加强新技术、新标准制定的研究与合作,全面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期间,总结了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09年的工作,并全面安排了2010年全国蓄电池行业工作。与会代表还就对《微型阀控式铅酸蓄电池》等9项标准进行了认真审查。

据悉,会议期间还特别安排参观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镍氢产品和锂电产品生产线,组织试驾搭配天能提供动力的电动汽车,与会代表仔细了解该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寿命等问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天能动力带来的乐趣。当听说天能电动汽车电池已开始批量生产,并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电动汽车专用电池后,对天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不少与会者更是希望能早日开上装配天能动力的电动汽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