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3月03日 天能承辦2009年度全國鉛酸蓄電池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年會
2010年3月3日至5日,由全國蓄電池行業協會主辦、浙江蓄電池行業協會協辦、天能集團承辦的2009年度全國鉛酸蓄電池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年會暨第五屆四次全體委員大會在長興隆重舉行。天能動力董事局主席張天任先生在會上表示,天能將一如既往積極參與制定行業標準,推動鉛酸蓄電池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長興縣委副書記、縣長章根明應邀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全國蓄電池行業的100多家會員代表參加了大會。

張天任先生在致辭說,標準化在規範市場秩序、推進産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天能一直積極參與行業標準化起草和制定。近年來,天能在努力做好企業標準化工作的同時,積極參與相關國家標準及地方標準的起草、編制工作,先後參加了30余項國家、行業標準的制修訂工作,對引導國內電動車用蓄電池産業的創新發展和産業結構的優化升級,充分發揮了龍頭企業的主導作用。今後天能仍將繼續推動蓄電池行業標準化工作的開展,爲行業的科學規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張天任先生指出,今年是全面實現“十一五”規劃目標、也是爲“十二五”時期發展打好基礎的重要一年。各會員企業應緊緊把握時代主題,加強新技術、新標準制定的研究與合作,全面提升企業標準化水平,爲更好更快發展提供有效保障。

會議期間,總結了全國鉛酸蓄電池標準化技術委員會2009年的工作,並全面安排了2010年全國蓄電池行業工作。與會代表還就對《微型閥控式鉛酸蓄電池》等9項標準進行了認真審查。

據悉,會議期間還特別安排參觀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鎳氫産品和鋰電産品生產線,組織試駕搭配天能提供動力的電動汽車,與會代表仔細瞭解該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以及電池壽命等問題,饒有興趣地體驗了天能動力帶來的樂趣。當聽說天能電動汽車電池已開始批量生産,並入選2010年上海世博會電動汽車專用電池後,對天能新能源産業的發展充滿信心,不少與會者更是希望能早日開上裝配天能動力的電動汽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