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4日 今年27城市开建电动车充电站 2010年1月14日,国家电网计划今年12月前在全国27个城市开建电动车充电站。

“今年要密切跟踪电动车发展趋势,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昨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今年工作报告中说,目前国家电网已经在上海、天津和西安等城市建设电动车充电站试点,天津将在年内再建5座充电站,北京也在筹划加快建设电动车充电站。

“电动车充电站投资小,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一座充电站内可以建设几十个充电桩。加大充电站的建设也是公司看到了未来低碳经济的趋势,利用电网终端销售的优势,首先占领市场。”国家电网对外联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计划今年12月之前在全国27个城市铺开建设电动车充电站。据了解目前一个充电站平均投资300万元。

此外,今年国家电网还将启动第二批智能电网试点工作,将在今年6月投运智能用电、光伏发电和风电等三个入网能力监测中心,解决新能源发电入网问题。

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胡兆光对记者表示,电价存在峰谷价差。消费者可利用晚间谷期电价较低时充电,白天使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