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4日 今年27城市開建電動車充電站 2010年1月14日,國家電網計劃今年12月前在全國27個城市開建電動車充電站。

“今年要密切跟蹤電動車發展趨勢,加快充電設施建設。”昨日,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劉振亞在今年工作報告中說,目前國家電網已經在上海、天津和西安等城市建設電動車充電站試點,天津將在年內再建5座充電站,北京也在籌劃加快建設電動車充電站。

“電動車充電站投資小,技術上已經沒有問題,一座充電站內可以建設幾十個充電樁。加大充電站的建設也是公司看到了未來低碳經濟的趨勢,利用電網終端銷售的優勢,首先佔領市場。”國家電網對外聯絡部負責人告訴記者,公司計劃今年12月之前在全國27個城市鋪開建設電動車充電站。據瞭解目前一個充電站平均投資300萬元。

此外,今年國家電網還將啓動第二批智慧電網試點工作,將在今年6月投運智慧用電、光伏發電和風電等三個入網能力監測中心,解決新能源發電入網問題。

國家電網能源研究院副院長胡兆光對記者表示,電價存在峰穀價差。消費者可利用晚間穀期電價較低時充電,白天使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