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天能集团入选2009年省专利示范企业
近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公布2009年省专利示范企业名单,天能集团成功入选,成为浙江省唯一一家入选的专业电池生产企业,这是天能集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企业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能力的有力体现。
  
记者了解到,企业申报省专利示范企业有着严格的条件。如企业近三年拥有有效的各类专利20项以上或发明专利5项以上或国外发明专利3项以上;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连续两年盈利,其中专利产品年产值5千万元以上,专利产品销售额占企业总销售额50%以上等等,天能集团各项资料远远高出这一指针。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从天能6DM120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内首家通过专业性能检测及到天能新一代20AH硅胶电池的成功研制,一个个丰硕的创新专利成果,成为天能集团发展的源动力。一直以来,天能集团坚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并先后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著名大学院校合作,走产学研联合之路,并建立了行业内首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科技研发能力的提升,为企业发展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天能集团先后自主研制了铅酸、镍氢及锂离子等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等产品近百项。目前,天能集团已开发国家级新产品6项,省级新产品80余项,省级高技术产品21项,30余项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承担了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5项、国家星火项目计划2项。科研能力的提升极大地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创新,新技术、新产品不断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之源。
  
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天能集团入选省专利示范企业,表明天能集团在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注重科研创新,并将技术创新成果申请专利,把专利运用到企业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把专利转化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这次天能集团被列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将对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天能集团今后将紧紧抓住国家制定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的有利时机,顺应国内外新能源产业新趋势,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加快了新能源开发利用步伐,成为行业内中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下载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