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天能集團入選2009年省專利示範企業
近日,浙江省知識産權局、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聯合公佈2009年省專利示範企業名單,天能集團成功入選,成爲浙江省唯一一家入選的專業電池生産企業,這是天能集團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不斷提高企業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知識産權能力的有力體現。
  
記者瞭解到,企業申報省專利示範企業有著嚴格的條件。如企業近三年擁有有效的各類專利20項以上或發明專利5項以上或國外發明專利3項以上;企業經營狀況良好,連續兩年盈利,其中專利産品年産值5千萬元以上,專利産品銷售額占企業總銷售額50%以上等等,天能集團各項資料遠遠高出這一指標。
  
科技是第一生産力。從天能6DM120型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行業內首家通過專業性能檢測及到天能新一代20AH矽膠電池的成功研製,一個個豐碩的創新專利成果,成爲天能集團發展的源動力。一直以來,天能集團堅持科技創新,自主研發,並先後與浙江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多所著名大學院校合作,走産學研聯合之路,並建立了行業內首家國家級博士後工作站,科技研發能力的提升,爲企業發展插上了“隱形的翅膀”。天能集團先後自主研製了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汽車電池、太陽能風能儲能電池等産品近百項。目前,天能集團已開發國家級新産品6項,省級新産品80余項,省級高技術産品21項,30余項填補了國內空白,同時承擔了國家級火炬計劃專案5項、國家星火專案計劃2項。科研能力的提升極大地推動了企業的可持續創新,新技術、新産品不斷爲企業的發展注入了動力之源。
  
自主知識産權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天能集團入選省專利示範企業,表明天能集團在企業調整結構轉型升級過程中,注重科研創新,並將技術創新成果申請專利,把專利運用到企業科研開發、生産經營,把專利轉化爲企業的市場競爭力。這次天能集團被列爲浙江省專利示範企業,將對企業又好又快發展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天能集團今後將緊緊抓住國家制定新能源産業振興規劃的有利時機,順應國內外新能源産業新趨勢,依靠科技創新的力量,加快了新能源開發利用步伐,成爲行業內中搶佔新能源産業發展的制高點,加快實現企業轉型升級的典範。
下載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