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张天任荣获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科技创新企业家奖

12月5日,全国工商联十届六次执委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期间颁发了2012年全国工商联科学技术奖,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等全国34位企业家被授予“2012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创新企业家”的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家颁奖。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于2008年10月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下设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科技创新企业奖和科技创新企业家奖,旨在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优化升级,表彰和奖励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进步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分别设科技进步奖、科技创新企业奖和科技创新企业家奖。其中科技进步奖每年评选一次,科技创新企业家奖和科技创新企业奖交替评选,每两年各评选一次。

2012年全国工商联科学技术奖经专家评审并由全国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审定,奖励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13个、二等奖项目26个、优秀奖项目76个,科技创新企业家34人。通过对企业业绩、战略管理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创新管理能力、企业家慈善公益、个人获得社会荣誉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获得科技创新企业家奖这一殊荣,这是对张天任带领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充分肯定。

科技是企业的主要竞争力之一,科技创新是企业加快自身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长期以来,张天任把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研发水平,通过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确保了天能电池连续十五年产销量位于行业第一的牢不可破的领先地位。近年来,张天任在坚持实业创新发展基础上,勇于打破常规,积极建立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推动企业实现第二次转型,把企业带入发展的更高层次,在品牌、研发、服务质量及人才建设上加大投入,为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