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張天任榮獲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科技創新企業家獎

12月5日,全國工商聯十屆六次執委會議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會議期間頒發了2012年全國工商聯科學技術獎,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等全國34位企業家被授予“2012年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科技創新企業家”的稱號。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複出席會議,並為獲獎企業家頒獎。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科學技術獎於2008年10月經國家科學技術部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准設立,下設科技進步獎、技術發明獎、科技創新企業獎和科技創新企業家獎,旨在鼓勵企業自主創新、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和產業優化升級,表彰和獎勵在技術創新、促進科技進步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和企業家,分別設科技進步獎、科技創新企業獎和科技創新企業家獎。其中科技進步獎每年評選一次,科技創新企業家獎和科技創新企業獎交替評選,每兩年各評選一次。

2012年全國工商聯科學技術獎經專家評審並由全國工商聯主席辦公會議審定,獎勵科技進步一等獎專案13個、二等獎專案26個、優秀獎專案76個,科技創新企業家34人。通過對企業業績、戰略管理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創新管理能力、企業家慈善公益、個人獲得社會榮譽等情況,進行綜合評估,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獲得科技創新企業家獎這一殊榮,這是對張天任帶領企業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充分肯定。

科技是企業的主要競爭力之一,科技創新是企業加快自身快速發展的重要因素。長期以來,張天任把科技創新放在企業發展的戰略高度,不斷加大研發投入,提升企業自主研發水平,通過科技創新為企業發展提供動力支援,確保了天能電池連續十五年產銷量位於行業第一的牢不可破的領先地位。近年來,張天任在堅持實業創新發展基礎上,勇於打破常規,積極建立迴圈經濟產業園,發展新能源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通過技術創新等手段,推動企業實現第二次轉型,把企業帶入發展的更高層次,在品牌、研發、服務品質及人才建設上加大投入,為企業未來的可持續增長打下了堅實基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