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过去一年为天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劲能量。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精准把握国家「双碳」机遇和经济运行整体向好趋势,聚焦新能源行业,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打造绝对领先的竞争优势,稳固铅蓄电池业务的龙头地位;研发投入、产品落地与模式创新齐头并进,加速战略业务的业绩贡献;构筑起业务结构均衡,多点发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集团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在科技创新方面,本集团二零二三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体系机制建设,加快储能电芯、 PACK产品、储能系统集成等技术研发,提升氢燃料电池电堆、发动机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水平,积极推动模式创新和商业化落地;战略布局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锌离子电池、 BMS系统等新型电池技术开发及推进铅锂等全材料回收,快速实现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等关键材料的产业化,着力培育更多爆发力强、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好的新增长极,为集团未来发展储备技术。

在市场开拓方面,本集团二零二三年将扎实推动与车企大厂的深度合作。全力抢占新市场,打造天能独有的储能标准化产品和集成化系统,深化与国网、国电投等的战略合作,领先一步抢占储能更大市场份额,同时促进国际化进程,加快越南制造中心建设,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

在项目推进方面,本集团二零二三年将集中力量推动一批战略导向型项目、新投资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达效。特别是在资源循环和城市矿山项目方面,本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资源的掌控力和话语权。

在推动数智升级方面,本集团二零二三年将围绕「产品+服务」,使数智化向「产、供、销、研、服」各个业务环节渗透,打通关键流程,形成智能制造、数字营销、智能供应链、销回一体协同联动的产业新格局。总结推广首家智能工厂经验,强化生产和成本优势;布局全国仓储网络,进一步完善集团数智化战略路线图,快速推进集团管控和共享服务全数字化覆盖。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本集团将充分把握中国「双碳」机遇和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以拼搏突围的劲头和勇气,坚定笃行的信心和热情,聚焦产业升级,聚力创新驱动,向现代化新天能的宏伟目标开拓奋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