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2日 中央深改辦常務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穆藍調研天能動力盛讚“綠色增長”
2017年2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穆虹帶領中央調研組訪問天能動力,調研生態文明建設和工業企業轉型升級。
 
調研組成員包括中央委員會國資委紀檢組長長江金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來明,中央政策研究室社會研究局局長紀偉昕,中央改革辦協調局局長於培偉,國家發展改革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原副院長林兆木等。浙江省委常委,省公安廳廳長徐加愛,省委副秘書長,政研室主任李火林,省委副秘書長朱重烈;湖州市委書記裘東耀,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偉俊,市委常委,秘書長高屹,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夏文星以及長興縣委書記周衛兵,縣委副書記,代縣長楊中校,縣委常委,縣政府黨組副書記樓秋紅等相關領導陪同調研。
 
在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的陪同下,穆虹帶領的中央調研組一行來往天能動力文化展覽參考。張天任董事長向穆虹匯報了天能動力發展概況,發展願景以及天能集團生態文明建設的經驗做法。調研組一行閱讀了張天任的匯報後,對天能動力的生產經營,科技創新和循環發展表示高度肯定。
 
隨後,穆虹一行來到天能鋰電三期生產線。天能鋰電三期項目已在去年年底投資,採用國際上最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線,總產能達5.5GWh,達產後每年可配套30萬新能源汽車,年營業收入將達100億元。新春伊始,鋰電生產就迎來開門紅,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組織生產,滿足市場的旺盛需求。看到紅紅火火的生產場面,穆虹和其他調研組成員很受感染,不時向張天任何詢問天能鋰電發展的相關情況。當走到天能鋰電的電池管理系統的介紹板塊時,穆虹和其他調研組成員紛紛駐足,展現出濃厚的興趣,在閱讀完相關介紹後,也都對天能鋰電電池管理系統的智能化頻率點頭,並and勉勵天能動力進一步加強研發團隊建設,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把新興產業早日做大做強。
 
張天任董事長表示,天能動力30年的發展歷程,其中一條最重要的經驗就是以科技創新驅動綠色增長,今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天能動力變革轉型的關鍵之年,公司兩萬餘名員工有決心,有信心打好“變革轉型”的關鍵戰役,為國家的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