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公司于1986年成立于中国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

公司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二零零七年,天能动力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编码HK 0819。

公司的外部审计师是谁?

德勤 • 关黄陈方会计师行执业会计师

公司的主营业务有哪些?

天能股份全称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城市智能微电网建设、绿色智造产业园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实业企业。

公司的电池类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及其他电动交通工具上,那么什么是电动自行车,公司应用的电动交通工具主要有哪几种?

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机电一体化的个人交通工具。

电动交通工具还有以下几种分类:

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是用以电瓶为动力,电机为驱动的拉货或拉人用的三轮运输工具。

微型电动车:并非以传统轿车为原型,而是多以高尔夫球车等为原型发展而来。由于目前国内还没有出台这类车型的标准,因此国内生产厂家们大都参考欧盟、日本等国的标准设计,即同时满足车身尺寸小、车身重量轻、最高时速低等条件。

电动自行车的市场应用情况如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2018年国内电动自行车新增量为3277.60万辆,同比增长5.83%,可以看出电动自行车行业进入成熟期,同时也存在消费升级的趋势,这说明消费者对于电动自行车的需求稳定而且持续。预计未来电动自行车一级市场会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态势。

2018年我国电动自行车净保有量为2.5亿辆,同比增长6.38%,我们知道每辆电动自行车约1-2年需要更换一次电池,所以电动自行车电池的替换市场需求依然庞大,并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