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02日 亚洲电池协会秘书长:铅酸电池在未来依然扮演重要角色
2011年12月2日,亚洲电池协会秘书长王泽力在天能动力国际副总裁王志坤的陪同下,参观了天能动力文化展厅、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天能电池公司生产车间,并就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泽力对天能动力在中国新能源电池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认为天能动力主业明确、品牌优势突出、具有明晰的发展战略以及可行的业务扩张计划,特别是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后将拥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未来竞争优势突出,增长潜力巨大。

谈到电池技术时,王泽力认为铅电池具有技术成熟、资源可回收利用等明显优势,无法被其他电池替代。特别是铅电池用在电动自行车和中低速电动汽车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王泽力非常赞同天能的发展战略:即继续做强做大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加快发展中低速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加快发展锂和其他动力电池,加快发展再生资源业务。

针对社会上说到汽车动力电池就讲锂电池,王泽力认为这是很片面的观点。他强调锂动力电池的发展首先取决于锂电池电动自行车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目前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中锂电池还不到3%,铅电池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王泽力认为,未来先进铅电池的重要因素包括:连续拉网或连铸连轧的极板生产技术,环保的电池化成技术,更好的免维护特征等。王泽力相信天能能够进一步接轨全球,成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电池集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