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天能电动汽车硅胶动力电池喜获"2011年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殊荣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获悉,天能动力电动汽车用纳米气相二氧化硅胶体蓄电池项目被列为2011年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这是天能动力继电动助力车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新产品之后,又一新产品获得该项殊荣,也是天能动力新产品连续5年获得该项殊荣。

近年来,天能动力在做大做强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的基础上,狠抓科技创新,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研究院等科研创新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加快企业的升级转型步伐。集团先后研发了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6V系列和12V系列的电动车汽车用纳米稀土硅胶动力电池,该产品采用集团最新研发的稀土多元合金板栅、铅膏配方、胶体电解液等多项专利技术,有效提高了板栅合金的耐腐蚀性能、电池的一致性和低温性,增强了电池快速充电能力,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其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截止目前,天能动力已经荣获9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殊荣。此次被国家科技部列为2011年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并获得了科技部专项资金扶持,为该产品进一步加快产业化生产和走向市场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与此同时,天能动力光伏、风能产业用高分散性气相SiO2胶体纳米储能电池产业化项目被列为2011年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还被列为2011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光伏、风能产业用高分散性气相SiO2胶体纳米储能电池是天能动力自主研发并具有1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产品,该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表现活跃,首次亮相国际光伏展览会上,就吸引了中外新能源科研机构和太阳能、风能商家的青睐,目前该产品已经进入欧洲,受到国际市场的一致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