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22日 中央电视台等各大权威媒体聚焦天能
8月22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环境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现场考察长兴铅酸蓄电池行业专项整治情况。天能动力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各方面成效突出,成为媒体采访的焦点。

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向记者团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在国内铅酸蓄电池行业整治下,天能动力运用自身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研发出系列新产品,其中稀土硅胶电池,这种新型的胶体铅酸蓄电池封装好后,就像一个固体,没有液体、气体排放,解决了污染的问题。此外,电池的性能更好了:充电效率提高30%,耗水量只有原来的1/10,能量大出 20% 以上,寿命也延长了一倍,具有耐高温及低温特性。不仅抢占了国内市场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市场,还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

随后,张天任接受了各大权威媒体的集中采访,记者们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中央电视台记者问到:“整改作为一次转型升级的机会,为企业带来了什么?”张天任介绍说,整改对企业的工艺、装备、结构战略都进行了一次调整。使企业在追求节能、环保的同时,在战略上发展回收处理,发展循环经济。整改也使企业思路更明确。像天能新开发的稀土硅胶蓄电池,减少了排放,便于回收再生产。整改全面推进了行业整治,刺激了企业的技术整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