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14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启动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课题,天能电池为课题研究"保驾护航"
2011年8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主办的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课题启动会在杭州举行,参加这一启动会议的单位还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委、杭州市经信委、天能动力、浙江大学、杭州市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及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课题组组长赵昌文主持会议,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天能动力总裁助理周建中出席会议。

这次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课题旨在研究在杭州市采用天能动力新研发的稀土硅胶蓄电池推行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的可行性,并以这一模式为案例,为国家正在推动的电动汽车十城千辆计划、电动汽车产业化等提出政策建议。

课题组专家们提出,电池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是解决当前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困境的重要途径。一方面,要积极推进电池技术创新,在尽可能短的是时间内解决电动汽车发展的能源、价格约束等瓶颈问题。另一方面,在当前的技术与产业发展阶段,又必须高度重视电动汽车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商业模式的整体性和系统性的创新来带动和引领技术创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和持续发展。

天能动力是全国电池行业唯一进入本次课题协作研究的电池企业。这既是对天能动力科技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天能电池前景的信任。课题组专家们一致认为,推广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的前提是电池技术的有效保障。天能电池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的引领者,无论是专业化、精细化还是产业化,都在行业中领跑。因此,这次电动汽车新型运营模式课题启动后,将选用天能动力博士后工作站最新研制的稀土硅胶蓄电池作为新型运营模式的唯一电源。天能稀土硅胶蓄电池采用德国进口的高纯纳米氧化硅及自主研发的稀土合金研制而成,具备绿色环保、高容、智能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产品重量轻,容量大,自放电率低,循环寿命长;一致性、可靠性、稳定性好;使用中失水极少,免维护;充电接受效率高;大电流放电性能优异,低温容量高;过放电恢复性能好,高温特性稳定,耐振动;比能量高,绿色环保,可实现动力电池在深放电情况下的智能控制。用于电动车的综合性能可以与镍氢、锂离子等二次电池相媲美,并保持了铅蓄电池廉价、再生性好等优势,深受广大电动汽车企业欢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