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天能动力执行董事陈敏如回应举牌超威: 看好行业 看好天能 看好超威

12月28日晚间,中国最大的电动车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天能动力国际有限公司(「天能动力」(股份编号:819.HK)累计购入5668万股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超威动力」)(股份编号:951.HK)之股份,约占超威动力已发行股本5.12%。资本市场对此次增持行为持积极态度,有关公告发布翌日,天能动力和超威动力股价分别大涨16.5%和13.8%。

对于此次股份购入,天能动力执行董事陈敏如表示:「超威动力是一家优秀的企业。资本市场对天能动力和超威动力的估值偏低。我们认为,目前超威动力极具投资价值,故进行了投资,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天能动力也曾于2016年回购了1722万股份。我们坚定看好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这次增持有利于维护行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也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自2015年以来,天能动力和超威动力两家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了协同优化及抱团发展,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业界的广泛支持。三年来,两大集团的税收、利润和市值均得到了大幅度增长。

天能动力副总裁王志坤认为,资本市场非常看好天能和超威的协同发展,是次天能动力投资超威动力,将对做大做强新能源行业板块、追求高品质发展极为有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