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锂电板块营收将超100亿

锂离子电池是天能动力着力打造的新兴业务板块。张天任主席宣布,年产5GWh新能源汽车动力(储能)锂电池项目将正式投产。

该项目作为集团子公司天能能源科技三期扩产项目,全套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项目达产后锂电生产实现全程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园区锂电总产能将达8GWh,每年可配套30万辆新能源汽车。

根 据业内人士估算,2014-2018年,锂电池市场需求将以接近50%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成长,2018年,全球需求总量将超过38500万KWh。近 日,工信部也发布了《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对锂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的要求提高了39倍,天能动力此时扩充产能,彰显了公 司对该业务前景充满信心。

目前为止,天能动力不仅实现了三元锂电和磷酸铁锂电池产业化,新产品的研发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能量密度、比容量和充电速度都有所大幅提升。

张天任主席对记者表示:“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对高能量、高性能锂电池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锂电池三期项目投产后,天能集团仅锂电板块,总产能将达8GWh,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00亿元,这将成为天能二次腾飞的强劲动力。”

此 外,天能动力的智能化水平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动力能源的二期项目,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连铸连轧、全自动化铸焊、自动机械装配、自动包叠、全水浴电池内 化成等先进设备、工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6月份,天能锂电被国家工信部评为‘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化工厂’项目,锂电池行业就二家企业入 选。”张天任对记者补充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