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中国品质报》解读“天能制造”,用标准提升企业实力

近日,天能集团负责编制的《电动助力车用密封铅酸蓄电池》浙江制造标准正式发布,由此也诞生了湖州市长兴县第一个“浙江制造”标准。和其他行业标准不同,该标准对电动助力车用密封铅酸蓄电池的分类、基本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品质承诺等方面内容都进行了规定,更加全面反映了天能集团在该领域的权威地位。最近,《中国品质报》对天能集团如何对标抓品质,形成企业独有的“浙江制造”产业优势进行了报导。

用标准提升实力

天能集团公司结合电动助力车用铅酸蓄电池“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研制,在企业内加快推进清洁生产,改进工艺和装备。在焊接工序,把原来的人工焊枪焊接改为自动化的铸焊,同时实现了焊接品质提升和焊接过程烟气排放减少,生产效率提升,借助新设备,一个工人能完成以前20个工人的工作量。为了收集使用者的使用资料,让标准更能适应需求,天能集团还在电池产品里装上晶片,即时采集使用者使用过程中的各种资料。为提高制造的一致性,精准性,天能还率先在公司内开展了天能工匠评选活动,在全公司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天能牵头制订的这个标准是一个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标准,不仅仅对产品性能提出了新要求,还对产品的生产过程的清洁化、精细化程度,环境友好、使用周期结束后产品回收都提出了要求,为此公司调整了废旧电池回收流程和体系,以增加回收率。

用标准赢得发展优势

天能集团的《电动助力车用铅酸蓄电池》标准在低温放电容量、大电流放电能力、密封反应效率、回圈使用寿命4个关键性指标上的技术要求都比现在普遍采用的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要求提升了5%到10%。这些指标的提升让电池更加能够适应高寒使用环境,更加能够载重爬坡,使用时间和产品寿命更长,对使用环节的环境影响更小,不但满足更多样的用户需求,也能减少电池产品的消耗量,必将带来行业新发展。

天能集团副总裁赵敏海在接受采访表示,现在很多中国消费不惜费力到日本去购买其实是在中国生产的电饭煲、马桶盖等产品,显示出就是区域制造口碑对消费者消费信心的拉动。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一定要通过大量的高水准的浙江制造产品标准拉高品质水准,提升浙江区域品质形象,突出浙江产品特色,从而建立区域品牌的美誉度和信任度,最后带来消费者的忠诚度。

为做好“浙江制造”这个品牌,天能集团在具备1500项专利的基础上,将加大企业的原发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全方位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准,提升品牌实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