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国联证券:予天能动力强烈推荐评级 看8.8港元

  10月14日,国联证券发表天能动力(0819.HK)深度研究报告——《专注电池30年:铅酸巨头,锂电新秀》,看好天能动力发展前景,首次覆盖并强烈推荐,给予目标价8.8港元。

投资要点:

铅酸电池行业洗牌进入尾声,巨头盈利弹性大

在经历了3年多的价格战后, 行业内企业数量减少了90%,同时,行业巨头在洗牌过程中市场份额逐渐提高,2015年公司市占率接近40%。在双头垄断的格局下,大厂商品牌溢价逐步提高,铅酸电池价格有望从低点逐步回升,对公司来说,电池价格每提升1%,可为公司贡献超过1.5亿的毛利润,而公司费用控制较好,毛利能较以较高比例转化成净利润,盈利弹性很大。

被忽视的电动三轮车市场多年高速增长,公司最受益

我国电动三轮车销量增速连续多年超30%,其高速发展本质上是一种消费升级行为,我们认为,农村地区的消费升级仍在延续,叠加我国快递产业的蓬勃发展,预计未来5年,行业仍将会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天能动力在电动三轮车电池行业市占率超过40%,公司将持续受益行业的高速增长。

低速电动车拥千亿市场,天能市占率第一

低速电动车的需要主要来源于三、四线城市,其本质也是消费升级所驱动,目前市场刚刚起步,潜在市场空间超千亿,在多重因素作用下,有望复制电动三轮车十年高速增长的走势。公司在低速电动车电池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5%, 且该业务毛利率高出电动自行车业务3个百分点,业绩贡献显著。

锂电产业爆发,公司坚定转型

在政策的强烈推动下,我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公司2013年就将动力锂电池业务作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并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目前公司锂电池产能已达2.25GWh,规划未来将达到5.5GWh产能。

优质深港通标的,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是潜在深港通标的,各块业务增速均较高,且现金流较好(铅酸电池基本是先全额付款再发货的模式),能为公司转型提供良好基础。另外,保守估计, 公司的股息率在3.5%以上。预计公司16-18EPS分别为0.7、0.76、0.88元人民币,6个月标价8.8元港币。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