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被评为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基地

    近日,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集团获得佳讯。在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公的第六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中,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榜上有名。

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是天能集团的一颗“绿色明珠”。产业园斥资30亿元,包括“年回收处理30万吨废铅酸蓄电池”及“年产2000万千伏安时动力储能用密封铅酸蓄电池”两大项目,打造了我国铅蓄电池行业唯一的一条集“回收——冶炼——再生产”为一体的闭环式绿色产业链,是一家花园式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地。

    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是集团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集中体现和优秀范例。在这里,天能集团将回收的废旧铅酸电池粉碎、分选、熔炼、精炼,并将其重新加工成新电池。目前,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的废旧电池金属回收率可达99%以上,塑胶回收率达99%,残酸回收率达100%,真正做到了对废旧电池“吃干抹净”。而在此过程中产生的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100%,处理过的水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可以用来浇花养鱼。

    通过回收废电池所获得的再生铅生产成本,比原生铅低38%,能耗仅为原生铅的35%。相比于传统的原生铅生产方式,每生产一吨再生铅可节约标煤60%,节约水50%,减少固体废物60%,减排二氧化硫66%,在这里,“节能减排”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成为了现实。

    此次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被命名为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是省环保厅领导和社会公众对于天能集团的肯定。天能集团表示,将继续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先行示范作用和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广大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也为“美丽浙江”的推进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