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 联昌证券持续看好天能动力,维持目标价9.7港元

马来西亚联昌证券(Cimb Securities)8月22日发布分析报告表示,天能动力上半年业绩表现极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9.7港元。

报告指出,天能动力2016年上半年财务数据十分靓丽。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48%,得益于21%的销售收入增长、14.5%的稳健毛利率水平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由于下游需求强劲,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录得销售增长。净利率也由2015年上半年3.6%提升至4.5%。

报告同时认为,天能的铅酸电池发展会持续稳健,上半年公司该业务同比增长14%,电池均价亦持平,而下半年随著销售旺季的到来,预计电池价格会有所上升;锂电池业务会随著下半年1GWh的产能扩张,成为公司关键的增长动力;而废旧电池回收业务上半年表现强劲,同比增长81%至4.09亿元,预计将持续增强,成为公司下一个收入增长点

在联昌证券看来,市场还没有完全消化中国微型电动车和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天能动力成长可期。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9.7港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