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2日 天能动力:微型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份额升至58%

根据最新发布的益普索行业分析报告,2015年全国微型电动汽车的产销量约为45万辆,同比增长45%。天能动力微型电动汽车电池在2015年营收17.50亿元,同比增长83%,市场占有率已高达58%。

2016年“两会”期间,微型电动汽车再度引发与会代表热议,包括天能动力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山东时风董事长刘义发、金龙集团董事长李长杰等纷纷呼吁将微型电动汽车作为中国“国民车”重点推广发展。

微型电动汽车自2008年以来,在没有任何国家补贴的情况下,依靠市场拉动,行业呈现高速增长。

自2015年以来,对微型电动车实施解禁令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截止目前,全国已有福建、辽宁、山东、四川、山西等14个省市允许微型电动汽车上路。随著中央层面工作持续推进,2016年对于微型电动汽车或将是更不平凡的一年。据了解,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环境部等部委已经对微型电动汽车进行调研,统一的微型电动汽车管理办法有望今年7月出台,届时行业的增长将更加稳健。

一个行业的增长势必带动全产业链的活跃,位于微型电动汽车产业链上游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或将获得新一轮发展机遇。

作为微型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领军企业,天能动力目前也正积极推动完善国家政策和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不断拓展自身营销渠道、完善售后服务、提升消费体验,并做好产能准备,迎接行业爆发增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