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7日 天能能源科技荣获湖州市锂电池行业首家“高技术、高成长”重点培育优势企业
2016年3月7日,湖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大会在湖州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湖州市副市长李上葵、科技局局长王志芳、市政府副秘书长汪蚕清,以及市委组织部、发改委、经信委等相关领导出席,天能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文应邀出席大会。
 
此 次大会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深入贯彻湖州市委市政府2014年12月下发的《工 业“双高”企业三年培育实施方案(2015-2017年)》。天能能源科技凭藉强大的科研实力、快速的业绩增长,荣获湖州市锂电池行业首家“高科技、高成 长”重点培育优势企业。天能首席科学家李文博士作爲唯一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表题爲“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以成果转化提升效益”的主题演讲,向大会领导汇报了 天能能源科技最近三年锂电池的科研情况。
 
李文博士在发言中指出,天能能源科技成 立以来的十二年间,累计投入科研资金20多亿元,用于锂电池産业链的科技研发。公司以“市场化运用”爲科研导向,研发符合市场需求、满足客户使用、让消费 者放心的锂电池産品。天能能源科技目前拥有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石墨烯锰基锂电池三种主流技术,公司2015年锂电池销售额同比2014年大幅增长,过去 五年间锂电池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天能能源科技能够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科技人才的 支撑。天能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全球引智,相继聘请了多位来自韩国、日本、美国的顶尖锂电池专家,组建了拥有7位博士的天能锂电池研究院。天能研究院被评爲国 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团队,天能能源科技还被科技部列爲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李 上葵副市长在总结讲话指出:“天能能源科技今天的发言讲得很好,科技创新卓有成效”。此次能源科技被评爲湖州市锂电池行业首家“高技术、高成长”双高重点 培育优势企业,是对公司过往科研实力、销售业绩的认可。公司将以此爲契机,以市场爲导向,继续加大对锂电池産业链的研发投入力度,力争十三五期间进入全球 锂电池前三强,将公司打造成集电芯、原材料、PACK、BMS生産及回收爲一体的大型锂电池上市企业,并借助资本市场优势,加快産业链上下游公司并购,矢 志成爲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