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动力电池回收势在必行 天能动力提前布局

目前,电动汽车产业正发展得如火如荼,但随着其数量的快速增长,可以预见动力电池回收问题将日益突显。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预计,2015年动力电池累计报废量约在2至4万吨左右。到2020年前后,我国仅纯电动(含插电式)乘用车和混合动力乘用车动力电池累计报废量将达到12至17万吨的规模。然而我国电池的回收率却不足2%,大量废弃的电池造成了资源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以“绿色能源 驱动世界”为使命,天能动力积极谋求绿色发展,公司业务早已布局废旧电池回收领域。已投入使用的华东回收基地拥有浙江省唯一一张废旧电池回收处理牌照,年处理量达15万吨,且计划进行二期产能扩张;公司在河南濮阳布局的10万吨废旧铅蓄电池回收生产线也即将投产。

通过回收生产的再生铅,能提供生产自用,也能用于外销。在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的同时,电池回收业务所带来的环保效益也是作为行业领先者的天能集团具有较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

此外,锂电池回收也已纳入公司未来规划,公司聘请了海内外权威专家进行锂电池回收技,术研发,同时也积极进行相关产业调研。另基于公司在电池回收业务上的经验及全国的网点资源,天能锂电池回收优势明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