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麦格理首发天能动力分析报告 第一目标价6.6港元

2015年10月,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银行---麦格理证券首发天能动力分析报告,将天能动力评级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第一目标价6.6港元,非常看好天能动力未来几年的增长潜力。9月份,中金公司以“火力全开”为标题,先行将天能动力的目标价上调为6港元。

盈利能力复苏

作为中国电动车行业的领导企业,天能动力凭借自身的规模优势及品牌优势,将拥有更高的净资产收益率。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策略明确由市场份额转为以利润为导向。麦格理预计2016-2017年天能动力净资产收益率将增长18%-19%。

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新兴业务潜力巨大

当前电动自行车市场已较为成熟,但二级市场的替换需求仍能使电动自行车电池价格稳定,且电动三轮车行业具备较高的发展潜力,10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将研究出台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国家标准以及生产、使用、管理规定,电动三轮车及电池有望爆发式增长。而随着中国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市场对锂电池的需求也不断增长。天能动力积极面向市场需求,推进锂电技术研发,实现新能源电动汽车用锂电池商业化生产,2015年上半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89亿人民币。鉴于中国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爆发式增长,麦格理预计天能动力2016-2017年的锂电池销售将大幅提高。

环保政策下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国家环保部门不断推进铅蓄电池行业整合,在环保政策和较高行业准入门槛的背景下,较小的企业相继淘汰,天能动力将维持较高的市占率并获得更好的规模经济效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