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6日 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频出,天能新能源电池发展大提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措施。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会议决定,继续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等研发,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机关企事业 单位要落实车辆更新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要求,加大对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的考核力度,对不达标地区要扣减燃油和运营补贴。创新分时租赁、车辆共享等运营模式。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同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会议确定,一是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二是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PPP等方式参与。鼓励个人在自有停车库(位)、各单位和 居住区在既有停车泊位安装充电设施。三是加大财税、金融、用地、价格等政策扶持,通过企业债券、专项基金等方式支持充电设施和停车场建设,允许充电服务企业向用户收费。四是完善相关标准规范,支持移动充电、智能停车等推广应用。

天能动力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商,2015年上半年锂电池销售收入达1.89亿元,天能生产的18650电芯已经被大量运用于新能源汽车,而且随着行业需求井喷下半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除此之外,天能先进的电池技术还被广泛运用在微型电动汽车中,上半年微型电动汽车电池销售接近6亿元,天能研发的超级铅炭电池续航能力达到280公里,缩短充电时间50%,超强的驱动性能深受消费者好评。

据政府公开信息显示,到2020年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到今年年底,要达到50万辆。同时,未来要加快废旧电池回收建设。天能动力正在加紧研发新能源汽车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并向电池材料延伸,结合大数据平台提供电动汽车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同时,天能正在加快废旧电池回收业务布局。天能聘请海内外权威专家研发锂电池回收技术,未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天能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废旧电池回收业务的发展势必将大提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