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1日 借力“一带一路”,天能探访东博会

八音合奏,丝路共鸣。9月18日上午,在“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实施开局之年的背景下,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东盟各国政府大咖等齐聚南宁为盛会启幕。本届东博会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受到了区域内以及区域外国家的高度关注。

盛会开幕当天,天能动力国际贸易部、宣传部一班人马,来到新能源展区,看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无限商机和高效地推广效果,力争在博览会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客商。

在来自湖南一家新能源汽车展台前,该整车厂工作人员见到天能人,赶忙咨询天能新产品研发情况。原来,该整车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就是天能电池。因为天能电池比能量高、深循环寿命长、具有超强的低温充放电接受能力、电池放电后充电恢复能力强等,该厂的电动汽车海内外市场非常火爆。天能外贸工作人员表示,他已经准备好60多款产品资料,包括电动汽车电池、三轮车、特种车等配套的电池新品,还有叉车用的管式电池。

刚刚从越南赶到展会上的天能外贸业务经理,已经连续两个月赢得越南大订单,希望此次在展会上找到更多合作伙伴。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世界级博览会,有大量的参观客,拥有很多商机。作为一个外贸业务人员,他是绝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大好机会。

近年来,天能动力通过变革创新,开展精益化管理,提升生产设备,产品档次大幅提高,天能电池在东南亚等国家的出口量成“井喷”式增长。天能动力国际贸易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我们前来南宁主要是与不少老客户相约见面,希望能认识更多客商朋友,打造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和机制,借助海洋这一重要纽带,奏响合作强音,共同谱写丝路华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