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1日 工信部发布锂电行业新规,天能锂电迎来利好

9月7日,工信部出台《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旨在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规范条件》要求生产企业应满足以下规模要求:电池年产能不低于 1 亿瓦时;正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 2000 吨;负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隔膜年产能不低于 2000 万平方米;电解液年产能不低于 2000 吨,电解质产能不低于 500吨。企业申报时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 50%。其中,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年产能要求也很高,这很大程度上保证规模化生产,预计在此标准下很多不达标的企业或谋求联合重组或被大企业兼并。

近年来,天能动力在锂电池布局上的投入力度在不断加大。2014年10月,天能新能源项目正式投产。目前,由天能和院校共同研发的新型锂电池全自动生产线正加紧生产。这条国内先进的生产线,产品可直接供应整车厂,在人员缩减一半的情况下,产能比原来增加5倍。

《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发布,对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天能动力无疑是重大利好,明确锂电池的门槛,减少无序竞争,将有利于为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