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03日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调研天能动力

2015年7月3日上午,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一行在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湖州市政协主席吴水霖,长兴县委书记吕志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卫兵,县政协主席金树云等领导陪同下专程到天能动力调研。

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转型升级、非公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当了解到天能动力在1986年还是一个村办小厂,张天任凭着借来的5000元扭转局势,抓住国内蓄电池需求的机遇,从煤山的一个山沟沟里变身而为一家国际型大企业的时候,乔传秀对天能创业的艰辛十分钦佩,她说“没有当初的艰辛,就没有你们今天的辉煌!”

听到天能在最初抓住“以电代油”的机会,转向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成为中国动力电池在港交所上市的第一股时,乔传秀说,“办企业关键就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乔传秀问张天任:“能不能研制成功一种快速充电,快速更换的电池?以免让消费者花很长时间去等待充电。”张天任说:“能,我们现在已经研发出高倍率铅炭超级电池,相比传统铅酸电池,比能量提高40%,可大容量快速充电,只需5到20分钟,就可充入50%的电量。已经在时风、奇瑞等厂家的纯电动汽车上使用。”他还介绍,天能电池不仅用在民用领域,在我国的航空航天、极地科考等领域都有应用。乔传秀听了,十分高兴地说:“这些实力证明,你们是为国家电池工业做了巨大贡献的。天能是过得硬、靠得住的企业。”

乔传秀最后表示,目前电池行业形势依然严峻,相信在新的压力和挑战面前,天能动力会做得更好更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