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20日 天能动力“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天能动力“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启动准备阶段。今年3月份,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了包括天能动力在内成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承担单位的37家企业名单。

废旧铅酸电池的再回收和再利用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天能动力和长兴县质检中心合作开展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处理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目前将完成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启动阶段。主要试点任务有:一是完成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各项考核指标;二是围绕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建立健全涉及回收、清洗、拆解、再利用等过程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三是制定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破碎、分选、铅膏脱硫、废气处理、废酸再利用等方面的标准;四是加大对国际先进标准的采标力度,贯彻实施相关标准,确保各项标准能够在企业生产和管理中得到有效实施;五是开展标准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人次数,提高企业开展循环经济标准化的工作能力,培育一批循环经济标准化人才;六是采用信息化技术,搭建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加强标准化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循环经济标准化管理运行新模式,推广试点经验。在试点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和《综合标准化工作指南》建立健全的工作机制,全面的开展试点启动工作。

一直以来,天能动力始终注重生态化发展,加大力度投资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目前,天能动力吴山循环经济产业园采用全球最先进全自动机械破碎、水力分选工艺和纯氧低温转炉连续熔炼再生技术,对废旧铅蓄电池进行无害化回收处理,每年可处理15万吨废旧铅蓄电池,回收率可达99%,真正变废为宝。“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该项目的实施,无疑为促进蓄电池产业生产方式与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和打造我国现代化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模式带来重大示范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