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3月26日 中国财政部出台《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为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战略部署,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意见,加快太阳能光电技术在城乡建筑领域的应用。

同时,国家财政支持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注重发挥财政资金政策杠杆的引导作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推进的机制和模式,加快光电商业化发展。一是对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予以资金补助。中央财政安排专门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予以补助,以部分弥补光电应用的初始投入。二是鼓励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三是鼓励地方政府出台相关财政扶持政策。

财政部已于近日制定并印发了《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此外,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强调加强建设领域政策扶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作为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内容,完善技术标准,推进科技进步,加强能力建设,逐步提高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