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张善梅发起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合作倡议

当前,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中国经济也进入增速换档的新常态阶段,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加速向新兴产业转变,新能源电动车产业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也面临很大风险和挑战。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行业组织,特别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各成员企业,都应牢固树立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精诚协作,包容合作,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利益共同点和经济增长点,为产业链成员战略伙伴关系增加新的契合点,推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沿着科学轨道向前发展,造福社会,造福人类,这是我们肩负的共同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我们要坚持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新的增长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要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深挖行业合作潜力,加强战略对接,加深战略互信,联合全行业、全社会的力量共商大计、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整体进步。

第二,我们要坚持以包容合作为宗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上各组织、各企业血缘相亲、商缘相联、利益相融,有着十分紧密的战略交集、发展交集、利益交集。作为新能源电动车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坚守包容合作、包容发展理念,坚持互尊互信、互帮互促、互利互赢,以集体之力、团结之力、合作之力,携手应对新常态、新挑战,共同分享新机遇、新成果。我们不仅要成为同舟共济的逐梦伙伴,也要成为相互支持的坚强后盾,还要成为相知相亲的真挚朋友。

第三,我们要坚持以协同创新为动力。全面整合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的各种资源,加强产学研用的连接,建立跨界的创新联盟,形成关键共性技术的创新研发合力。要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加强基础性标准研究,积极参与和主导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全面增强中国新能源电动车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

第四,我们要坚持以绿色低碳为根本。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能源危机的挑战,把生态文明和节能减排理念融入企业发展,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

兄弟连心,其利断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