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19日 天能动力打造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4年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天能动力的“浙江省动力电池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列其中。这是我集团首次获得此类省级科研平台,也是动力电池行业首家。

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依托集团现有的省级研究院、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技术企业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瞄准绿色动力能源及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在提高自身研究开发能力的基础上,向更先进的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和材料方向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和研究废旧电池的清洁资源利用技术,使企业的总体技术实力保持国内领先、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为不断提高集团的科研创新水平,集团注重优化和增强企业的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基础性研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创新发展做好服务。近年来,天能在企业研究院强大的技术支撑下,技术创新活动非常活跃,不断推出高新技术系列产品,并及时投放市场,企业经营业绩一路攀升,经济效益持续快速增长,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积极探索研究成果得以应用的转化途径,逐渐形成“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新一轮研究开发”的良性循环,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推动行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