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4日 天能铅碳电池技术取得新进展

天能动力于2010年开始与哈工大合作,共同研发铅碳电池,目前该技术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天能的铅碳电池已经于2014年上半年提供给时风电动车试用,目前试用效果良好。同时,天能在2013年和2014年获得多项铅碳电池技术专利,公司于去年获得国家科技部专项资金支持,目前公司已经具备商业化生产能力。

铅碳电池作为铅电池技术的升级版,势必在未来将掀起一场产业革命。由于电池中使用了碳,大幅提升了电池的寿命、续航里程、快速充电等性能。同时,铅碳电池具有超强的低温放电性能,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人群冬天使用,而且铅碳电池比传统铅酸电池更加环保。

在7月6日于北京举办的第六届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天能动力技术总监向大家介绍了天能铅碳电池的研发成果。天能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领先优势,获得2014年度电动车辆技术卓越奖,这是电池企业首家获此殊荣,也是该奖项首次向电池企业开放。相信天能在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下,将加速铅碳电池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运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