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3日 2013年度电池行业十强企业名单公布 天能动力再次荣登行业十强企业榜首

6月6日,一场以新经济、新模式、新视角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轻工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铅蓄电池行业十强榜单,天能动力再次荣登榜首。这也是该集团连续17年位居行业第一。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天能动力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不仅产业规模行业第一,而且引领整个产业技术发展。在2014年4月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天津展会上,天能电池新推出的第2代稀土硅胶电池、纳米改性6-DZM-12电池两款新产品,采用新型板栅合金专利技术,比现有产品深放电性能和循环使用寿命均提高了15%左右,成为参展经销商争相洽谈的“宠儿”,在5月山东淄博举办的小型纯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上,同样情境再次上演,天能电池依然是大多数经销商首选对象。天能研发的“新型纳米稀土硅胶电池”产品,荣获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集团还荣获中国轻工业研发创新先进企业称号。

2013年、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一直呼吁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为迎接新一轮新能源产业发展高潮,该集团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个科技创新平台,投入巨资进行技术研发,建立了完整的科研体系。据悉,2013年,天能加大在电池项目上的研发投入,加速了天能电池技术进步,引领了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是中国电动车动力电池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