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04日 张天任:松绑民营经济,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近日,央视《朝闻天下》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面对媒体的提问,张天任开门见山,他说:“民营经济虽然是个草根经济,但它对于拉动消费、扩大就业都有积极的作用。”

张天任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上,他的建议仍然聚焦在为民营经济松绑上。连续两年来,他在两会上都提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议案与建议。在谈到去年两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与经济下行的压力,党中央、国务院沉着应对,精准调控,认真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通过改革激发了民营经济活力,这是可喜的成就,让民营经济分享到改革红利。

目前,民营经济在全国GDP中所占比重已经超过60%,提供的就业岗位达到80%,民营经济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宏观调控、稳增长、保就业目标的实现。为了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张天任代表直言,政府不光是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像资金难、用地难、用电难、审批难、资源要素配置难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政府积极面对,勇于破解这些现实的制约发展的难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