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05日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谈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到非常振奋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午,全国人大代表、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接受央视采访,向央视记者畅谈聆听报告的感受。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感觉到非常振奋。这次我们深深感觉到是以政府自身的改革来推动经济的改革,我认为更有把握,更可实现。只有把政府自身改革作为一个战略抓手,经济的改革就更扎实稳妥。”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走出会场,面对央视记者侃侃而谈。

过去一年来的脚印,未来一年的方向,都在报告的字里行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

2014年还有哪些改革难点有望突破?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说,我期望2014年政府的深化改革能够进一步深入,能够涉及到每一个角落。第二个我期望政府所制定的各项目标能够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的情况下,能够得以实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