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23日 天能动力在北京承办2014年中国电动车发展高层聚智峰会

随著新能源广泛应用,电动车发展倍受关注。2月23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天能动力承 办,以“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中国电动车发展的必然选择”为主题的2014年中国电动车发展高层聚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分享经 验,增强合作,开启了电动车行业发展新的春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认为,应该鼓励微、小实用型纯电动汽车,其结构简单,使用、维护方 便,可以使用节能材料,价格低廉,容易推销,对电池厂商也可以比较好地从服务电动自行车转型到服务电动汽车。他强调“应该尽快允许在国内销售”,一旦放开 政策,可以很快出现几家年产20万辆轻型电动车的企业,以此带动整个行业形成由中国特色的电动汽车产业,即可大量节省汽油,也能减轻城镇空气污染。

中 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指出,我国电动车发展的空间在农村和小城市,农村对低速电动汽车的需求大,市场空间广阔,电动汽车产业需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要实 事求是地制定不同层次的电动车标准,最高车速和续行里程,应该让市场来选择。对于小型电动汽车,应该尽快给予准生证,纳入道路交通合法管理。中国自行车协 会理事长马中超指出,随著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刚性需求和市场空间依然很大。同时,强调旧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已无法适应电动自行车行 业的发展,新国标修订迫在眉睫。

2014年中国电动车发展高层聚智峰会选择在两会之前召开,这其中有一定的意义。电动车作为新能源的一项代表产业,势必是两会关注的重点之一。电动车行业专家和人士们都对电动车产业有著无法比拟的专注和热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