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天能集团入选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 11月30日以“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和发展路径”为主题的“2009·中国民企高峰论坛”在杭举行,省私营(民营)企业第四次代表大会、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同时举行。天能集团入以排名第49位入选2008年度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天能集团董事长荣膺“浙商新锐奖”并当选为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执行会长。会议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等领导亲切接见了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
  
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一直是浙江经济的特色和优势所在,是浙江发展的金名片,包括蓄电池行业在内的制造业已经成为浙江省主要支柱产业之一。鉴于天能集团雄厚的实力和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的突出贡献,大会决定授予天能集团“2008年度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浙商新锐奖”,经过大会选举,张天任当选为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执行会长。
 
近年来,天能集团在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开拓创新,在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的带领下,立足铅酸电池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连续十年产销量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在当前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天能集团做到“适时而动,顺势而行”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开发镍氢、锂电、电动汽车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新兴环保电池,先后自主研制了铅酸、镍氢及锂离子等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等上百项新产品,取得了行业的话语权。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民营经济作为浙江经济的优势所在,完全应该也有能力成为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目前浙江经济正呈现持续回升、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转型升级之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