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1日 天能动力入选香港恒生指数综合成份股

近日,天能动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动力”,股份代号:00819)接到恒生指数有限公司通知,天能动力被获选成为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内的“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工业制品业”成份股及“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并将于2013年3月4日起生效。

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选取原则多且严,对入选公司的市值及成交额排名、市场情况、公司在港业务规模和公司财务状况均有较高的要求。其共划分为11个行业指数,以反映不同行业类别在香港股票市场的表现。

天能动力作为中国内地首屈一指的绿色能源供应商,业务遍及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废旧电池回收业务。2012年,天能动力继续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在电动自行车电池、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并开始废旧电池回收再生业务。天能动力近几年实体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利润实现稳步增长,给股东带来了丰厚回报。实体经济的增长也给公司股价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注入活力,天能动力2010年底市值约为35亿港元,2011年底市值约为38.1亿港元,2012年底市值增至54.73亿港元,首次突破7亿美元关口,年成交量也在逐年递增,天能动力在资本市场活跃度显著提高。此次天能动力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既表明了该指数对该公司的认可,也是市场对天能动力过往业务表现优异的加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