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9日 张天任荣膺湖州市“创业英雄”奖

创业的激情与梦想齐飞,实业的使命与责任共担。1月18日晚, 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外经贸局、市工商联共同主办的“创业英雄”评选活动,湖州10名“创业英雄”和10名“创业英雄”提名奖隆重揭 晓。市委书记马以、市长金长征、市委宣传部部长胡菁菁等市领导为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等获奖者颁奖。颁奖典礼特别邀请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作为主持嘉 宾。

在颁奖典礼现场,观众们通过大屏幕播放的专题片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家的坎坷创业经历。专题片以“天降大任于斯人”为题介绍了天能动力董 事长张天任的创业故事。专题片介绍说:从1986年用借来的5000元承包长兴蓄电池厂开始创业以来,张天任在天能动力26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实业立 企、创新强企、生态美企、文化治企“四位一体”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企业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循环发展、生态发展。在张天任的带领下,天能动力多年来主业保 持稳健增长,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于2007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持续的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在行业遥遥领先,创下主导产品销售连续十六年保持全国第一 的同行业记录,成为中国电动车动力电池最大的供货商。

在颁奖结束后进行的“实业:使命与责任”论坛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国家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东琪,中国人民大学产业发展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马光远以沙龙形式与获奖的“创业英雄”精彩对话。天 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与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创业智慧,他说,天能动力26年的发展一是依靠创新,包括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股权模式创新等,让 企业产生了永不枯竭的动力;二是转型,天能动力在发展的每一步中都是审时度势,及时发展绿色新型电池不仅改变了企业的命运,而且还改变了整个电池行业的发 展状况,带动了中国电池行业的健康发展;三是文化兴企,以文化软实力支撑了企业发展硬实力。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还以他儒雅的气质、从容的应答和实干的精 神状态,特别是关于实体经济要积极创新、及时转型的论述赢得了白岩松、陈东琪、马光远这三位嘉宾的称赞,也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谈到未来企业发展 时,张天任一句“天能动力在未来要打造成员工幸福、股东满意、社会认同的新能源电池供货商”展示了天能动力跨越发展的强大气场和目光长远的发展蓝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