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天能生态文明建设获环保部好评

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当下社会共识。12月16日下午,由国家环保部生态司副司长朱广庆率领的国家生态县考核组来浙江长兴考核验收。在长兴考核期间,国家生态县考核组在长兴县委书记章根明和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的陪同下,对天能动力在生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实地察看。

朱广庆等一行在参观中认真听取了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关于企业发展的介绍。近年来,由于行业环保整治,铅蓄电池生产基地长兴县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心。作为行业龙头老大,天能动力在政府的支持下,投入巨资,加强传统产业的工艺革新和设备改造提升,向高端化、深加工和智能化、自动化发展,同时,投入巨资兴建循环经济产业园,引领产业生态化发展。通过转型升级,加大技术进步,天能动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台阶,从此焕发新的活力。

“这是天能动力80年代建厂初期的生产情景,但现在有很多地方的小企业还是用这样的方法在生产铅蓄电池的,现在的天能动力已经实现了高端化、智能化、环保化的生产。”在视频展示区内,看到视频上展现一幕幕传统的铅蓄电池生产场景时,长兴县委县委书记章根明向朱广庆一行介绍了天能动力实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环保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考核验收组一行对天能动力在转型升级中以绿色为核心、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表示钦佩,希望天能动力全力做好废电池无害化回收、循环利用这篇大文章,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