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03日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视察天能动力(濮阳)循环经济产业园

冬天的龙乡大地,依然欣欣向荣,生机盎然。

在濮阳市暨天能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在濮阳与天能紧密合作、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11月28日,中共中央委员、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风尘仆仆、不辞辛劳,带着对天能挺进中原落户河南项目的牵挂与深情,在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市长盛国民,濮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永国、管委会主任程正义等陪同下,来到天能动力(濮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工地视察,天能动力董事、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陈敏如,总工程师兼濮阳项目副总指挥任安福等陪同视察。
 
尽管寒风习习、气温较低,但天能动力(濮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工地上却是暖流涌动、热闹非凡。
 
卢书记刚一下车,就直奔主题:“天能来这里投资,看好了濮阳什么?”
 
“我们来这里是集团战略布局的需要,要打造中原地区的一个总部。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推进,这里区位优势日益显现。濮阳市委、市政府和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力度大,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天能动力董事、常务副总裁陈敏如笑容满面地回答。
 
看到天能濮阳项目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场面,卢书记情不自禁地回想起自己曾在浙江工作10多年并知悉天能发源地“煤山”的情景时,激情澎湃地说:“天能人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转型升级的步伐很大,跨越发展的决心很大,展现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美丽景象。天能是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下行压力加大的时候,你们天能在实体经济中能做到逆势上扬并快速发展,不容易啊!”
 
接着,卢书记还详细询问了天能的产品、技术、工艺、环保等方面情况。指出,企业和地方要相互依存。一方面,地方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另一方面,企业也要努力践行“国家利益和社会责任至上”的价值观,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企地双方融合式发展贡献力量。
 
卢书记又指出,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不久,国务院《中原经济区建设规划》也刚出台,大家要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的有关文件,全面把握十八大的精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要以务实发展树立河南务实新形象;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国务院《建设规划》结合起来。要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谋划到位、运作到位、务实到位,扎实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
 
“希望你们加大步伐、加快建设,到项目建成投产时,我再来看看!”留下对天能、对龙乡的深情厚意和美好期待,卢书记与大家挥手道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