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领先行业技术发展 天能动力喜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殊荣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公布了2012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定结果,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巨头——天能动力技术中心榜上有名,这是天能动 力继获得国家工商行政认定驰名商标后,获得的又一举足轻重,代表了国家科技创新示范的荣誉称号,为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品牌之路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 助力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在本次评定中,通过对经济实力、技术成果、创新、人才、专利、品牌等方面优势的综合评 定,天能动力被国家五部委评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获得此项殊荣除了可以得到有关资金支持、科技项目优先立项外,还可以享受到研发设备免征进口税收优惠 政策,还会对天能动力高素质人才和先进技术产生集聚发挥积极作用。也正因此,该资格的审定相当严格,此项殊荣的含金量异常高,并再次证明了天能动力在行业 中的领跑者地位。

作为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天能动力在发展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始终以前瞻性的技术投 入和高质量的技术改造驱动企业战略转型,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作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不断加大对自主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坚持走科技创新、科学发展之 路,先后建立了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创新载体。同时,结合技术中心管理职能和集团整体发展目标,形 成了“方向明确,统分结合”的“三平台、三支撑”的研发组织结构,建立了以集团技术中心为核心,各子公司分中心为补充的一核多点,系统集成的科技创新体 系。曾率先在我国首次解决了电动车动力电池使用寿命短的难题。不仅带动了我国绿色环保的电动自行车产业的发展,更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条 件。如今,天能动力更是实现了由传统蓄电池产业向新能源电池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在原创设计、新能源电池的研究、标准制订等领域走在了行业前端。在原创设计 上,天能先后创新国家专利和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多项,以及承担多项国家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及专项,牢牢掌握了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

近年 来,天能动力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充分体现了天能动力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目前,天能研发的稀土硅胶电池持销量持续领先,天能动力除了规模化制造,还建立了全自动化生产线和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产业链,从电池材料、清洁生产、回收处 理的制造工艺和品质管理,天能都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技术创新体系。

正是由于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和从上而下的重视,天能稳步发展,其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连续15年以来,天能电池始终保持了技术和销量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围绕“绿色能源、驱动世界”的发展主题,天能动力将以此为契机,自我加压,努力发展,积极响应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将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 来的号召,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通过不断的创新,力争使天能动力成为全球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和中国新能源品牌跻身世界舞台的优 秀典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