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2012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天能集团成功举行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致欢迎词,原轻工部部长张善梅、中国科学院院士田昭武、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湖州市副市长董立新、长兴县县长吕志良出席。会议强烈呼吁尽快出台电动车行业新标准。

金秋十月,欢歌如潮;锦绣长兴,分外妖娆。10月10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亚太电动车协会、亚洲电池协会共同主办,天能集团承办的2012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长兴隆重举行。会议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凯主持。

这次高峰论坛是中国新能源电动车行业的盛会。关心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发展的人士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原轻工部副部长张善梅,中国科学院院士田昭武,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敬忠,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金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委员会主任陆金龙,天津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龚孝燕,亚太电动车协会执行主席周鹤良,亚洲电池协会秘书长王泽力,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天顺,还有浙江自行车协会、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山东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河北省自行车行业协会、安徽省电动车委员会、广东省自行车行业、江西省自行车协会、云南省电动车商会的负责人,浙江省湖州市副市长董立新,浙江省长兴县县长吕志良,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濮阳市市长盛国民,濮阳市人大主任李朝聘,濮阳市政协主席雷凌霄,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延平,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何雄,济源市市长王宇燕,济源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智,江苏省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建军,安徽省界首市市长李磊,安徽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春虎,天能集团副董事长张敖根,天能集团常务副总裁陈敏如,300多家全国新能源电动车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等6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

江苏金彭车业总经理李学军、江苏雅迪科技总裁林连华、奇瑞新能源汽车常副总张勇、江苏新日电动车董事长张崇舜、浙江康迪车业董事长胡晓明、澳柯玛(沂南)新能源电动车常务副总经理徐泉来、山东时风集团常务副总裁林连华、天津爱玛科技董事长张剑新能源电动车企业代表围绕中国电动车业的行业趋势、政策趋势、技术趋势进行了精彩的华山论剑,激起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品为缓解城市拥堵、空气污染、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是要有优质环保的高功率大容量动力电池,铅酸电池具有性能稳定、性价比高、可回收循环利用等优点在未来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锂电池等其它电池在特定领域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低速电动车切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和现阶段行业实际情况,应积极鼓励发展。会议强烈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电动车行业新标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