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01日 天能动力正式入股万洋绿色能源

2012年8月26日,天能动力常务副总裁陈敏如和万洋集团董事长卢一明代表双方企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济源市委副书记王天顺,济源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智,济源市人大副主任赵永贵,济源市政协副主席卫祥玉,济源市思礼镇党委书记赵中兴,济源市万洋集团总经理卢振海,济源市万洋绿色能源董事长卢新民,天能动力国际副总裁王志坤,天能动力国际副总裁刘兆辉等领导和嘉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天能动力拥有20家国内全资子公司、3家境外公司,2011年位列中国电池行业综合实力第一名,是中国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万洋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50强,在有色金属冶炼、电池和极板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方面累积了多年的先进经验和宝贵资源。天能动力和万洋集团共同肩负着发展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历史使命。双方在各自领域都面临着资源优化整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的迫切需求。双方的发展理念高度一致,发展目标高度融合,发展优势高度互补,战略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成功后,天能动力持有万洋绿色能源51%股权,有利于万洋绿色能源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天能动力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巩固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地位。

陈敏如常务副总裁在致辞中指出,天能动力与万洋集团的合作,必将为中国绿色能源事业的发展增添绚丽的一笔,也为双方的更好更快成长注入新的动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价值,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实现共同追求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

卢一明董事长在致辞中希望天能入股万洋绿色能源后继续在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加大对万洋绿色能源的支持力度,也对万洋绿色能源进一步发展壮大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济源市委副书记王天顺就天能动力和万洋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诚挚的祝贺,代表济源市委、市政府感谢天能动力来到济源进行投资,希望天能动力与万洋集团强强联合,共同助推济源工业加快转型升级,带动济源市地方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返回